1 油價高點上看60,下看30,現價37

 

2 新興市場貨幣逆轉年,可以考慮進場殖利率約7%的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。

 

3 全球股市難關已過,新興股市反轉,對於估值較低的巴西與俄羅斯可長線布局,但是對於成熟市場還是以短線為佳。如果我說台股一萬點來做長線布局,你一定會覺得我是瘋子,同理可證。

 

4 美國股市高檔盤整,S&P500指數至多與去年預估值一樣2,200,最好是拉回5%~10%進場,獲利抓10%就算不錯,對歐股還是抱持一個有機會賺20%的信心。

 

5 成熟市場的最大漲幅預測:歐>日>美,除非日本擴大QE規模。

 

6 金磚四國最大可能獲利預測俄羅斯>巴西>印度>中國,穩定度則是印度>中國>巴西>俄羅斯。

 

7 印度26,000可能有機會挑戰30,000,上證4,000可以偷笑,俄羅斯RTS破千感覺跟喝水一樣容易,巴西可能會反彈後繼續沉淪,要2017年機會才會拉高。

 

8 美國再度升息2次,這個不準我覺得無所謂了,葉倫太難捉摸,但是沒有所謂的債券大屠殺,因為全球貨幣政策分歧,美公債殖利率與德債的殖利率創新高,與日本跟瑞士利差也位於高點,因為要說美公債殖利率大漲,債券價格大跌,我認為只要利率上升,套利資金就會進場美債,維持較低的殖利率水準,不可能像去年的預測一樣殖利率大升。

 

9 澳幣0.7~0.8可能是新常態,分批布局澳幣的配息基金是個選項,但是個人還是對於南非幣跌到一個狗吃屎感到吃驚,兌換美元最高居然到了16,實在是驚呆,可是多7%還是讓我感到可惡想買,拜託再給個機會,凹最後一年就好了。

 

10 照慣例對基金市場做個預測,未來暨股票基金+賣出買權衝高配息的新潮流之後,特殊投資型態基金可能會引領下一波潮流,希望台灣投資人也能買到世界一流的策略型基金,而不是永遠純作多型。 我要導正的觀念在於,加入衍生性商品並不是不好的行為,大家不要覺得加入衍生性商品波動就會變大、變的很可怕。相反的加入衍生性商品的策略,可能反而讓波動度變低,進而增加收益率,未來台灣的投資人也要持續的跟上國際的腳步。

 

 

臉書連結:
基金黑武士

基金艦長哥倫布
基金海賊傑克

(本網站所述之任何內容均不構成對金融商品的投資邀約,也不構成對於任何證券的買賣或進行任何交易的投資建議。投資一定有風險、基金有賺有賠、申購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)

arrow
arrow

    基金黑武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